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参加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湘潭主场活动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916日,由湘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湘潭市科协、中共湘潭县委以及湘潭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湘潭主场活动在湘潭县天易中学启动,工程训练中心科普团队作为参展单位参加活动。  

现场科普活动囊括了科普大篷车巡展、科普秀、科普知识抢答、航模表演、无人机表演、急救科普小品、食品安全宣传、湘潭市市级学会科普专家咨询及健康义诊、主题科普图片展、科普资料发放等,科普氛围十分浓厚。我校科普团队携带百余件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利用3D打印、激光雕切及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技术制作而成。团队成员在对参展作品一一进行讲解,激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利用工训中心现有的教育资源,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发展,实现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的传播。同时,科普活动为中学生们提供了与智能制造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孩子们从中受到启迪,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

据悉,工训中心将继续利用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智能制造知识,助推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科技思维,培养良好的科学观念,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