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纺织服装学院:宣讲惠农新政策 提升村民新技能
作者:李新纲 曾鹏瑾 摄影:李新纲 曾鹏瑾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6日-20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政策宣讲小分队前往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开展为期五天的三下乡志愿实践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围绕“汽车下乡惠农政策”“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国家规范机动车驾驶的要求与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鼓励乡镇居民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考取汽车驾驶资格证,掌握技能和本领,提升就业和创业能力,增强自身发展的“造血”功能,开启致富之路。

小分队成员采取在定点地区走村串户、入户调查的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和解读国家“汽车下乡”等系列惠农新政策,对当地乡镇的汽车保有量、机动车驾驶培训情况、物流现状、客流量等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小分队志愿者们在调研过程中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配合,收集到有效问卷107份。很多村民把自己的驾驶需求,获取考驾驶证的信息资源、驾校资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反馈。志愿者们对村民的反馈意见及时分类整理,并汇报给我校驻村工作队干部们,共同想办法为村民排忧解难。

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宣传了关于国家规范机动车驾驶的要求与相关安全驾驶知识,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对盘活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动会同县铺坪村经济产业发展,促进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刘洞波 李爱国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