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手牵小手,童声颂赞歌
作者:代梓熠 林晓迎 摄影:韩志成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悠扬而稚嫩的童声从长沙市宁乡大成桥镇中心小学的教室传来,孩子们手拿一个红色的五角星,放声歌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2-72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红星闪闪》

这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教育润童心,革命精神永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在长沙市宁乡大成桥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歌舞芳华”的文艺汇演,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歌唱美好的新时代。

退役大学生士兵、新能源1901班的罗康威带领小朋友们现场演练军体拳,一招一式,颇有威风。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罗康威还给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军旅生活,“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个7岁的男孩说学会了就可以回家打拳给妈妈看,并且以后要用拳头来保家卫国,当时我心头一暖,感觉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意义的事情。”罗康威表示。他希望小朋友们学会队列和擒敌拳,从小开始培养参军入伍和保家卫国的信念。”。

小朋友们在练习军体拳

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科学小实验。志愿者将脸盆倒扣在桌子上,在盆底放一张卫生纸并充分打湿,在卫生纸上放一截点燃的蜡烛,迅速将玻璃杯倒扣在蜡烛上,等待蜡烛熄灭后,玻璃杯就和脸盆‘粘’在一起了。志愿者代梓熠向小朋友们解释了实验原理:蜡烛燃烧消耗了氧气,使杯内气压变小,从而外界的大气压将两者“压”在了一起。小朋友们直呼“很神奇”,纷纷动手尝试。

2022-9

实践团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大气压实验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不仅让留守家中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温情的陪伴,同时也传承了红色精神,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坚定了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