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童心迎“六一” “电”亮科学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屈佩斯 马韵芝 摄影:韩志成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5月29日,我校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服务团携手湘潭市大桥小学开展“童心迎‘六一’‘电’亮科学梦”“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

讲安全用电 护儿童成长

“同学们!家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拔时不要用力拉扯电线,以防电线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青年志愿者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在安全用电、电力设备设施保护方面的意识。

展科学风采 播科技种子

科技作品展示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亲手搭建的“平衡车”和“循迹小车”,详细讲解了小车各部分的组建与位置安排,小车线路的走向与连接等等,和同学们分享了小车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新奇的体验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他们争先恐后地操作科技作品,现场氛围热烈。

寻科技奥秘 燃创新梦想

科技探索实践中,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共同组装了迷你台灯和小型风扇。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同学们充满好奇,各个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姐姐,这两个部分该怎么拼在一起呀?”“哥哥,为什么我拼完了台灯还没有亮呀?”教室里的询问声此起彼伏,科技梦想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然播种。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