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朋辈心理互助会表彰仪式暨培训活动
作者:徐涓 摄影:苏梓萱 吕凯琴 郭芷杉 来源:x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工作水平,5月28日,我校2023年朋辈心理互助会表彰仪式暨培训活动在主校区一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第二届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主持。

表彰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作2022年度学校朋辈心理互助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朋辈互助会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她表示,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法,提升心理互助会工作能力,进一步达到心理育人的目标。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成员代表发言,就自己加入朋辈互助会的初心、工作的感受和体会进行分享,并对互助会的未来加以展望。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宣读2023年朋辈心理互助会干部名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星星宣读2022年度朋辈心理互助会表彰通知。仪式最后,参会相关负责人为获奖人员颁奖、发放聘书。

培训活动开始,徐粤宇作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展初心”的讲座。他表示,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唐星星围绕朋辈心理互助会的职责,详细介绍了朋辈互助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范围和工作方法。专职教师石曼卿结合典型案例,从建立良好互助关系、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明确辅导步骤、掌握主要心理技术等方面给同学们培训了朋辈互助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课堂培训结束后,专职教师蒋淑亚和张智慧带领互助会学生开展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相似圈”“你好我是××”等热身小活动让同学们一开始就快速熟悉彼此。“一圈到底”“鼓舞人心”“动力圈”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学会与人合作共处,体会团结协作的魅力。活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院刘傲梅同学表示,“这次心理团体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感受到了同伴的支持和力量,今后会将实践活动中学到的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此次表彰仪式暨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互助会的凝聚力,提高了成员对互助会工作的理论认知,为互助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