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阅享新时代 传播正能量——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牵手盘龙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作者:杨俐 摄影:朱民尧 刘颖 李桐雨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学生朗诵《青春》

盘龙社区为学生赠送书籍

学生合唱《书香里的中国》

春暖花开四月天,人间最美读书时。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雷锋社学生联合宝塔街道盘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碧泉文化促进会,开展“沐浴书籍芳香 品味书香雅韵”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朗诵《白杨礼赞》《青春》,推荐书籍,分享阅读心得,并举行“名句猜书”、“抽诗词背诵”、合唱《书香里的中国》等活动。多项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读书活动精神纷呈,激励更多人参与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盘龙社区为现场师生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次读书活动,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也让我对阅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多读书、读好书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温粤说道。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发展。”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武平表示,学院把“党建带团建”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发挥党团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特此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校园内外的阅读资源,并结合专业特点,充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与活力,营造人人阅读、人人爱读的氛围,打造具有特色的温馨书香校园。

据悉,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打造读书文化活动品牌,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