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模拟赛课助成长 观摩交流促提升 体育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杨洁 唐炼 摄影: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更好地备战省级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体育教学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在5月至6月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各教研室教师、部门教学督导、教学委员会现场观摩。

拳操教研室教师侯光定的街舞课,在完成基础动作与搭档配合技巧教学中,辅之以信息化方式进行规定动作队形变化的教学。同时,侯光定还将中国女排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课堂中汗水与笑声融成一体,让学生在街舞技能上学有所得,也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和坚持不懈的品质。

小球教研室青年教师杨水金、胡翔宇分别带来羽毛球课和乒乓球课。在上课前,两位老师运用投屏的方式展示自编的球拍热身操,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借助投幕展示所要学习技术动作的视频教程,启发学生思考技术动作要领背后的原理,通过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培养学生思考能力,更好地提高教学效率。

大球教研室青年教师廖健羽和顾鑫带来的是篮球双手传接球技术和原地单手肩上投篮技术,辅以体适能的练习。教师通过技术动作的示范与讲解,结合由易到难、层层递进的练习,让学生循序渐进地逐渐掌握技术动作要领,并针对学生在练习过程中表现出的体能方面的不足,进行体能强化练习,实现技术与体能的协同发展。

公开课后,观摩成员与授课教师共同对教学过程进行复盘、分析,并指出教学过程中的成绩和不足。体育教学部副部长周伟峰表示,青年教师前期用心准备,利用大量的时间进行操练,教学设计与实施逻辑清晰,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在教学内容中挖掘思政元素,调动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