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作者: 摄影: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15日,体育教学部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体育教学部副部长周伟峰主持会议,入职未满5年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

会上,4位具有教学竞赛经验的教师为青年教师分享教学技巧。柏勇老师从教师的心态、姿态、师态三方面进行阐述,告诉青年教师如何成为一个优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杨频老师则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五个方面出发,提出教学应该是“有问题”“有学术”“有技术”“有要求”的教学。杨洁老师表示,教学是一门科学,同样也是一门艺术,一堂有质量的课应该是教师和学生双向互动交流、互相理解、共同用心投入的过程。唐炼老师认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努力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如提问、举例子、精心设计的练习方式等,都可以成为引导学生投入学习的有效方法。

周伟峰强调,体育教学部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勉励青年教师爱岗爱校,勇于担负教书育人的重担。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希望青年教师们努力探索自己的教学风格,在教学中做到张弛有度,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