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作者:龙芳妮 摄影:杨欢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参观我校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工支部主委彭烈洪委员工作室

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0月28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永卫,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侨联会和民促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向前主持。

学习以“实践+理论”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分为两个阶段。

实践学习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工支部主委彭烈洪委员工作室,听取了工作室建设情况介绍。彭烈洪委员工作室(湖南新当代艺术馆)座落于世界大师齐白石的故乡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道泗洲庵82号,拥有1200平米左右的空间,由旧厂房改造而成。2020年5月15日,彭烈洪委员工作室作为湘潭市政协第一批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运行两年来,彭烈洪委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精心策划主题活动,让委员工作室成为政协学习交流、开展协商民主、联系群众、团结联谊的重要平台。同时,彭烈洪委员工作室也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理论学习阶段,向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曾永卫传达学习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侨联会和民促会负责人针对学习内容分别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履职,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齐路良充分肯定了彭烈洪委员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其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既助推文化湘潭城乡融合建设,又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源源不断输入能量,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同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学深悟透,用实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向前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完善大统战格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努力奋斗。

(审核:刘洞波 曾永卫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