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何乐 汤丽 张智慧 摄影:陈配配 刘越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氛围,9月24日上午,我校启动“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五彩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部分新生以排为单位,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朋辈心理互助会同学、军训教官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主持。

活动开展前,蒋淑亚介绍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对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意义,鼓励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活动,用心体验活动,感受团队的力量。

活动中,全体队伍在完成“相似圈”“自我介绍”2个热身项目后,现场气氛迅速活跃。各排队间进行了“花开花落”、“万里长城永不倒”和“同心协力”3个主体项目比拼。随着“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口号响起,各排队团结互助完成挑战的氛围燃爆整个场地。伴随“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响起,活动接近尾声,在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带领下,全体2022级新生演绎着温暖人心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手语操。

“参加心理素质拓展,让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主动参与社交,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应用化学2203班刘俊佑表示。朋辈互助会成员易博说道:“看到新生从紧张生分到相互认识、侃侃而谈,看到他们绽放的笑容,听见他们爽朗的笑声,我感觉十分开心。”

据悉,五彩阳光团队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设计了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包括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心理讲座、团体辅导、朋辈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情景剧、心理咨询公益服务等活动。在“五维三级”心理育人工作体系的推动下,学校着力培养全校师生乐观、坚韧、自控、感恩、宽恕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弹性,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