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青春之歌·于斯为盛”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中喜获佳绩
作者:夏钰琦 摄影:徐瑞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9日晚,“青春之歌·于斯为盛”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3部作品获“百佳作品奖”。

本次视频文创节吸引了省内外50余所高校参加,参赛内容分为“奋斗我的国”“青春我的团”“激情我的梦”“建工新湖南”四个部分。大赛以视频的方式展示青年所学、青年所思、青年力行,展现当代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看百年党史和青年运动史,用青年大学生充满文化厚度与情感温度的创新视频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子譞、罗唯(指导老师:谭倩文)的作品《暑期“三下乡”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用镜头记录了我校在2021年组织的“青春向党 共绘乡村振兴画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刘新凡、伍卫林、谢杰林、肖瑄(指导老师:刘洁)作品《我的梦不平凡》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新凡为创作人物,简述了身患残疾、语言表达不畅的刘新凡以自立、自强、自信的态度,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始终致力于青年团体中并默默奉献于志愿活动的故事。周子萱、宋智勇(指导老师:唐喜梅、杨剑)作品《建功家乡在湖南,人间至味在青春》则吹起乡村振兴的激情号角,用镜头定格瞬间,探访小镇的角落、追忆童年的味道,带领我们走进乡村生活,走进日新月异的新农村。

“我平时就喜欢拍摄和剪辑,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传递正能量的媒体人。”周子萱表示。“在我看来,优秀的文创产品,应该是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文化内涵的艺术呈现与价值观的准确传递,它不仅要重‘形’,也要重‘意’,既以文促创,又以创彰文。”指导老师谭倩文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创的见解。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