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建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史婷 摄影:学生通讯社:张金娜 郭俊杰 黄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与改革,助力思政“金课”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搭建的湖南省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坊,召开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学源、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晓主持。

undefined

会议第一阶段为教学展示。本次教学展示课程由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冷兰兰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灵两位老师主讲。冷兰兰以“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以《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为文本中心”为主题进行展示;刘灵以“资本主义社会及其批判——以《共产党宣言》为文本中心”为主题进行展示。

会议第二阶段为教学研讨。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的各位专家针对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金课、当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现存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金课”建设要立足学校现有教学资源,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做到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构建“问题链”,实现课程教学的层层深入,全面提升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undefined

本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坊教学研讨会,通过分享经验、切磋方法、汇聚智慧,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将助力教师们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指引铸魂育人之路,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吸引力和实效性,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课堂进头脑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