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教授彭慧胜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崔海帅 摄影:柳芊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7

7月13日下午,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彭慧胜教授受邀来我校,在材化楼A304会议室作题为“智能纤维材料与器件”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和材料与化工学院的青年博士参加,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儒主持。

“智能高分子纤维器件改变了人们对织物的传统认知。”彭慧胜介绍了智能纤维器件的发展历程和他们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在纤维器件上实现具有光电转换功能的太阳能电池、安全存储电能的储能器件、发光和显示的微型器件、检测生理信号的生物传感器、治疗肿瘤的微型手术台和数据处理的微芯片,建立了高分子纤维器件集成方法,获得全柔性智能织物系统,有望在未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报告结束后,彭慧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如何进行科研方向选择和项目选题申报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审核:刘洞波 严明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