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向峥嵘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曹时德 摄影:曹时德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上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通讯评议专家、湖南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湘潭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峥嵘教授应邀来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作《非线性系统神经网络控制中的紧集存在性分析》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讲座,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作为长期从事非线性系统、切换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的专家,向峥嵘在讲座中指出,神经网络是逼近未知非线性函数的有效工具,为了保证函数逼近的有效性,未知被估函数中的状态变量需要被限制在一个紧集中。在对紧集的存在性问题进行讨论的基础上,向峥嵘以两类典型非线性系统为例,就神经网络控制器设计与闭环系统的稳定性展开分析。

讲座最后,向峥嵘回答了现场提问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