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魏克湘为研究生处全体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杨露雯 任振华 摄影:胡锦田 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切实引导我校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需要,勇担时代重任,2023年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在主教学楼B座308室讲授《担当奋斗,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青春力量》专题党课。研究生处全体师生参加。

魏克湘首先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必然性,指明了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进程中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随后,魏克湘介绍了我国科技事业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阐述了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方向与实现路径以及研究生在科技创新中所能发挥的作用。他鼓励研究生要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将奋斗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讲座最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悔青春。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