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育人才,校企合作创多赢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研讨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作者:喻艳 包鸿飞 摄影:胡灿 蒋亦权 欧番乔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抢抓求职关键期,精准匹配人才供需,同时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14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共同举办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分校企合作人才研讨会、毕业生就业双选会、2020级学生“卓越计划”双选会三个阶段进行。

5月12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来自长株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11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致辞。他对与会企业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校促就业各项举措。

主题研讨环节,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作“产教融合 校企协同——机械类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与实践”主题报告。报告从产教融合背景出发介绍了我校“卓越计划”实施历程、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举措及成效。陈国强代表学院向与会企业发出在课程开发、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邀约。深圳市企业代表分享了与我校合作培养人才的具体经验。其他与会企业先后发言,表达了继续与我校深度合作的高度意愿。研讨会最后,与会人员就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专业特色打造、核心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后,机械工程学院各教研室邀请与会企业专家从职业规划、就业面试技巧、行业及技术发展动态等方面对学院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讲话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企业专家指导交流现场

5月13日,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机械楼大厅举办。活动邀请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和湖南本地的17家优质企业,共提供260多个就业岗位。

就业双选会不仅吸引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也吸引其他学院400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仔细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岗位要求,询问薪资待遇和个人发展空间。招聘方相关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任职要求,为同学们提供热心指导。

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5月13-14日,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卓越计划”双选会,来自深圳市、浙江省的企业参加“卓越计划”双选。

2020级学生“卓越计划”双选会现场

此次校企合作研讨,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加深了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为学生就业与企业用工搭建“精准供需桥”,实现供需双方共赢,有力地促进了学生高质量就业。

(审核:刘洞波 覃波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