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段志雄来校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
作者:苏雅君 摄影:杨欢 学通社:黎星宇 韩奇 来源:科技处(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5

10月1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一行赴我校调研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段志雄一行参观新能源实验室

段志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新能源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教学成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魏克湘对段志雄一行赴我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校企与地方共建等方面的情况。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从专职人员设置、专利的申请和维护、知识产权转化情况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情况。

段志雄仔细听取了学校的汇报,他对学校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发挥学校和企业紧密联系的特色,积极参加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对接会,抓住博士入企业的机会,开放思维,服务好湘潭市企业;二是按照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要求,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工作;三是从源头做好专利申请的评估工作,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前景和产业价值的专利。

易兵表示,学校会积极落实好上级关于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服务湘潭产业发展,做好科技成果创新、成果的孵化、转化和应用工作。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副处长周广宇,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诚,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波、副局长王新平,学校科技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刘洞波 黄中华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