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杨欢 赵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7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10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陈瑞来以《学好最新教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陈瑞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著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的出版,反映了“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践逻辑,展现了党的领袖和党的理论的高度统一。

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陈瑞来认为,要着重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成熟;要在从点、到线、到面、到理论体系的系统把握上下功夫,在从论述到观点、到立场、到原理的步步深入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一至四卷贯通起来,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把读原著学原文与悟原理知原义贯通起来,把学思用、知信行贯通起来。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强,对全校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校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辅导报告结束后,陈瑞来受邀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思政课教师要带着感情、信仰,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关注热点,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做到科研服务于教学。”“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建设、教师发展、如何构建“大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