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田瑶 摄影:田瑶 学通社:周莎 何佳佳 王滢 漆雨馨 石锦阳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党委书记陈岳堂为军训团授旗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作军训动员报告

芳华待灼正青春,弦歌不辍薪火传,9月20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2022级本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5614名2022级新同学带着师长与亲友的祝福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校领导陈岳堂、易兵、陈赤平、罗毅平、齐路良、向前、魏克湘,优秀校友代表、特邀嘉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军训团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

典礼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学典礼,第二阶段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

8时30分,开学典礼开始。迎着晨光,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湖南工程学院校旗在田径场的上空冉冉升起。

“希望你们在湖工的舞台追梦逐梦、实现抱负、施展才华,成就最好的自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以理想信念为人生基石,不断历练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求知好学是第一要务,努力成为主动求知、敏于好学、文理兼修的人才;躬行实践是致胜法宝,培养工匠精神,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身心健康是重要保障,大学除了拥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强健体魄和健康心理,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覃波作教师代表发言

“希望你们在大学里,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个爱好、深度参与一次企业实习……”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覃波以“坚定你的选择”为题,与2022级新生分享大学的“十个一”。她期待新生去感受、发现、拓展大学生活,积累大学的“一点一滴”,焕发出更多精彩。

校友代表电器9402班刘传习发言

“是母校给了我技术加持的原始积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让我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智能化生产方面专家。”我校杰出校友代表电器9402班刘传习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言。他认为大学不仅学专业知识,还要学会自主自律,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注意相关知识领域的延展性,掌握学习的方法,培养实践动手能力,过有质量的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4班任欢同学作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4班任欢同学给新生分享三点感悟:大学之美,美在尝试与探索、美在奋斗和拼搏、美在充实和提升。

设计艺术学院夏雨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夏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大学时光里,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刻苦学习专业,积极探索,努力前行。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同步将校徽佩戴在胸前,在国旗下进行入学宣誓。随后,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情唱响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湖工师生的对祖国的敬意。

新生开学典礼后举行2022级本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陈岳堂为军训团授旗。

“无军训,不成才;无迷彩、不青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作军训动员报告,她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吃苦耐劳,以军人的情怀全情投入;听从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顽强拼搏,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她勉励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刻苦学习,超越自我,以新时代军人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军训团团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下达2022年新生军训任务,希望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顺利完成训练任务。

军训团教官代表三营七连连长李美怡和参训新生代表谭君美先后发言,李美怡表示,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科学训练、严格要求,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军训任务。谭君美号召全体新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同时,以军训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前行,让青春年华在军训的奋斗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校歌响起,开启了2022级新生大学求学问道的新旅程,翻开他们美好人生的新篇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