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熊龙英 摄影:杨欢 学通社:黎星宇 石锦阳 卢梦洁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大会现场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大会并讲话

湘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宣布大会选举结果

湘潭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周莹宣读《关于批准湖南工程学院成立妇联组织的复函》

学校妇联第一届主席、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作表态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初夏繁花似锦,万木芳华渐茂,5月23日下午,我校成立妇联组织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这是我省高校成立的首家妇联组织。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湘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省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熊望衡,湘潭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周莹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刘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

周莹宣读《关于批准湖南工程学院成立妇联组织的复函》,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前作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校妇联第一届执委候选人名单。各位代表认真履职,选举产生了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27名代表当选为执委。涂敬阳宣布湖南工程学院妇联第一届第一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学校妇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名单,向前当选为主席,方正军、朱洁、刘琤当选为副主席。

作为学校妇联第一届主席,向前向大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不断激活学校妇女工作的“柔引擎”;忠诚履职,积极创新,凝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以政治自觉筑起学校妇女工作的事业高度;二是要架起党群“连心桥”,为凝聚女性师生共识、巾帼建功、权益维护搭建平台;三是要畅通服务平台,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要找准妇联组织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女性师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效能和质量。

黄芳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注重发挥女教职工特别是女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她希望,学校妇联发挥职能优势,成为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各位女教职工彰显巾帼担当,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半边天;广大女大学生绽放青春活力,成为与时代共舞的追梦人。新时代新征程,她表示,学校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

易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省、市妇联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性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多年来,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不断创造新业绩,涌现出了各类先进典型,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学校妇联一是要树牢“主心骨”,在坚定信念中激扬巾帼志向;二是当好“主力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尽显巾帼担当;三是要做好“娘家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贡献巾帼力量;四是要办好“娘家事”,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他勉励全体女性师生携起手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光无限美,巾帼竞风流。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期待全体女同胞在实现学校新发展的新征程中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刘洞波 李轶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