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
作者:刘胜 任振华 摄影: 来源: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据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5月最新发布的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该学科领域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是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本期ESI数据统计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据统计,我校工程学收录论文总数为296篇,引文总数为3570次,篇均引文数12.06次,高被引论文8篇。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坚持遵循“分类发展,争创一流;提升水平,服务需求;重点突破,系统推进”的工作原则,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分层分级推动学科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和重点,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优化学科布局,激发建设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除工程学之外,我校化学学科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日益增强,有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前,学校正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度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求,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引领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