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为思想充电,为行动蓄能!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武雅娜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绿树浓荫日渐长,正是读书好时节。连日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如火如荼地开展。怀揣着学思践悟、求知若渴的心态,我校广大党员干部静下来、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无旁骛上好读书班,力争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

5月1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一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结业式。

读书班7天时间,4场专题辅导报告,8次集中学习,全员分成6组紧扣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真正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学深悟透新思想、掌握新理论,实现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校上下“大学习、大讨论”浓厚氛围。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性锤炼,拓展了思维视野;增强了发展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

做好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根本上要在落实上见真章。结业式上,部分学员走到台前,作研讨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面对发展问题,理清思路、研究对策,让大家在声音中感受思想的碰撞和力量的传递。

如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如何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人事处处长阳海指出,要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握关键重点,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服务品质,优化人事管理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表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为文科科研工作者,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黄琴认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加强团队建设、培育重要成果、提升科研能力、增进对外交流、服务经济社会等五个方面,加快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尔奇表示,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学增智,学出求真务实的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学出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学促干,学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要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与困惑,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我们必须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教室、食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星星表示。

“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崇尚者、实践者、传播者,三者合一,践行育人使命。”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平说。

易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读书班结业式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易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处理问题的新方法,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二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主题教育学习热度。作为领导干部,认识要再提升,引领要再强化。要以高站位、高觉悟带动引领全校迅速行动起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真章、出实效。三要笃行实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门抓主题教育,围绕学习主题、紧扣实践需求大兴调查研究,立足师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人才培养根本点,抢占学科发展制高点,紧盯科技创新着力点,瞄准人才队伍突破点,助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经过7天的思想碰撞和精神洗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正满载收获、满怀信心、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了工作中。他们将持之以恒“学思想”,严以修身“强党性”,履职尽责“重实践”,持续奋斗“建新功”,把学习成果带回去、传导下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