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先德作“推进国家安全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6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二讲在一报告厅举行。为促进干部进一步理解、推进国家安全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培训邀请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李先德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讲座从台湾的历史脉络出发,阐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分析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解读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必然大势。李先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论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先德表示,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就必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须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的战略判断、战略要求、战略部署,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历史担当、历史主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才能有效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力推进国际共同安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报告结束后,罗毅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报告理论引导性强、学习指导性强,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述和思想指导,使大家认清了台湾问题的本质,坚定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