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筋健骨 增智赋能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开班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6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一报告厅开班。原党委书记陈岳堂教授主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参加。

陈岳堂以《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从“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警惕几类‘怪象’干部”“学校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养和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释,并结合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我校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岳堂指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要警惕“纸上谈兵”式干部、“差不多”式干部、“业务霸权”式干部、“阳奉阴违”式干部、“墨守成规”式干部、“守株待兔”式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锤炼坚强品格,在实践中增强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领导干部应具备哪些素养和本领?陈岳堂表示,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情怀,时时刻刻胸怀“国之大者”;二是要保持定力,不断提升决策和执行的水平;三是要发挥头雁作用,切切实实带领好班子队伍;四是要身体力行,掌握好调查研究的本领。陈岳堂强调,当前学校既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又处于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希望广大干部都有政治家的站位、教育家的情怀、科学家的精神、思想家的思维、实干家的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结束后,易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校之大计”、心念“师生大事”,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认真谋划好学校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履职本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节点,绝不能作“躺平”式、“躺赢”式、“躺下”式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学校根据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丰富教学方式,采用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研讨交流、自学等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分别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为广大干部“铸魂、强筋、壮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