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来校作报告
作者:刘盈盈 摄影:刘盈盈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三讲在一报告厅举行,培训邀请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作主题为“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刘建平从红色文化的基本内涵及特点、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利用现状、红色文化与大学生红色基因传承、湖南红色文化资源概况、红色文化与湘江革命家理想信念、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传承创新方面作了辅导报告,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刘建平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阶段形成的历史遗存、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政治资源,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凝聚,是中国先进文化的载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见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精神源泉,是开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载体。红色文化具有独特性、多样性、稀缺性、文化性等特点。刘建平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和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服务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信仰和情怀。我们要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罗毅平在总结时表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从八个方面生动阐述了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的关联性,对我校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育人高地具有很强指导性。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