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纪委五室主任肖汉学来校作“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7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四讲在一报告厅举行。培训邀请湖南省纪委五室主任肖汉学作“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专题辅导报告,这也是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肖汉学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肖汉学认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全党集中统一;二是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三是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四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与腐败作坚决斗争;五是坚持依规治党、纪法贯通,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六是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七是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八是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当前我国反腐败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肖汉学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如何发挥表率作用?肖汉学表示,一要谨慎对待权力;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三要保持良好心态;四是时刻警惕围猎;五是树立良好家风;六是坚决守住底线。

报告结束后,易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政治讲解透彻,增强了大家对反腐倡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我们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建设清廉校园。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