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材料与化工学院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作者:王祥若 摄影:柳芊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时效性,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以讲促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荃同志带头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和以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微党课。罗荃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特征着手,对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广大学生党员表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悟出赶考“关键词”,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脚踏四方地、肩扛国家责,以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奋力开拓未来之路,以更加坚定、更加有力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力量。

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也积极走上讲台、结合本职工作讲好微党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荃同志讲微党课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讲微党课

以看促思,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

材料与化工学院集体观看了教育纪录片《选择》第一集《开天辟地》。《开天辟地》聚焦中国共产党在建党路上的选择,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员集体观看记录片

以行促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你问我答,做你学途中的解惑者”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与学生们热心交谈,为2023届考研学生解答备考时遇到的难题,帮学业预警学生梳理复习思路,帮同学答疑解惑。

学生党支部联合学校爱心社,前往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政府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协助我市残联换届顺利进行。“我们一定要学修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党员们纷纷表示。

教工党支部开展“你问我答,做你学途中的解惑者”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实践活动

(审核人:刘洞波 严明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