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刘盈盈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初冬时分,校园内澎湃着向上的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2月13日下午,校领导带头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为广大教职工作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宣讲报告,材料与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督导办、审计处全体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易兵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与国际环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与战略安排”“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目标与重点”“高质量发展的构成体系与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易兵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反复学、用心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副校长陈赤平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作宣讲报告,经济学院、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120余人到场聆听。陈赤平围绕“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广大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为工程训练中心、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离退休处等部门全体教职工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为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作宣讲报告。张小刚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牢记新时代教师教育职责使命,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提升国民综合素质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为设计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档案馆、资产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部、统战部、工会教职工作宣讲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以“五个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科技处、期刊社、应用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等教职工作宣讲报告。魏克湘从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历史的必然性、科技自立自强是新发展阶段的形式所需和深化改革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领导们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宣讲,一次次深入透彻的解读,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结束后,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积极谋划落实,迅速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青年学生宣讲团,在师生中开展学习交流、互动式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前期,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分别为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