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清华 王贤辉 郭栋 摄影:殷甜甜 向易伟 段素晴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15日-2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纷纷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氛围热烈,学习效果良好。

示范性团日活动

深学细悟:原文宣讲把握精神要义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邀请优秀团员青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为支部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书记刘琤走进外国语学院英语2102班团支部、商务英语2202班团支部的示范性团日活动现场,为团支部成员解读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成果,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在青年学子中入耳入脑入心。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听党话跟党走,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书记刘琤为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懂弄通:经典诵唱感受思想魅力

为营造团日活动沉浸式体验,增强团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各团支部结合各自特色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感受思想魅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2202班团支部成员齐唱《万疆》,用歌声忆往昔发展史,讴歌党的伟大历程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展现青年一代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外国语学院英语2102班团支部以《祖国啊,我的祖国》一文的朗诵,感受欣欣向荣的中国发展,激荡起内心对祖国的满腔热情与万丈豪情;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102班团支部以“句句经典”接力的方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大家积极参与,感悟“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必将努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歌。

同学们齐唱《万疆》

知行合一:创意作品放飞青春理想

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为帮助团支部成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201班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3班团支部通过视频讲解、图文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具体流程和重大历史意义,用手工创作、手工剪纸、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报国热情;电子信息工程2101班还设计了问卷调查和知识竞答等环节增加同学间互动,活跃学习气氛,提升学习实效。

同学们展示手工创意作品

今后,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落实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持续丰富团日活动内容和形式,把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引导团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期望,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