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我和湖工的故事
作者:陈静如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走在三月,木鱼湖上春波碧草,枝叶纷披,湖南工程学院即将迎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在共赴这次盛会的路上,我期盼的心情激荡起了新的时代责任。回想2019年的五月,我来到湖工面试,有幸成为一名“湖工人”,从那时起,我知道自己生命的底色有了不一样的光辉。

入职那年的9月17日,党委书记陈岳堂为我们新入职的教师作了“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讲座,书记亲切地和我们交谈,倾听我们的心声,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他也提出了希望,并勉励青年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我深切意识到使命和责任的重大,在接下来两个月的入职培训中,我对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校情校史校规、教学基本技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立德树人”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下,如“传帮带”政策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督导亲临课堂指导教学等,我收获了许多。由初上讲台的拘谨到融入课堂的从容,每走一步都有新的体会。在2020年度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湖南工程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湖南工程学院“战疫中国人 最美中国魂”微视频竞赛中,我指导的学生获两项特等奖及一项三等奖,同时我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在日常教学之余,学校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在“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中,我汲取了新的知识和教育教学理念,并将所学所思所获运用到了日常教学工作中。

在回顾与展望之际,我深感湖工怀抱的温暖,也更坚定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秉持“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理念,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