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自己也享受教育的幸福
作者:唐炼 摄影: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我是一名体育老师,来湖工工作已有十一年了。回望过去教学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坚持“教育即服务”的原则,希望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这样的原则下,我坚持学习,认真完成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2015年荣获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青年教师”光荣称号;2017年荣获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教师”……

我一直坚持“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自己也享受教育的幸福”的理念,在教学中,因材施教,正视“个性差异”,力求“齐头并进”,让学生学得快乐,学有所长。在教学方法设计上,在要求学生掌握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我重视创新能力培养,培养他们个个有创编动作和编排队形的能力,享受心灵健美、形体健美的幸福,为她们的终身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教学手段上,我会在课堂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小组间的比赛,每学期进行课外策划与指导健美操选项班的教学比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坚持教学相长,为学生创造幸福教学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我自身的教学能力。我积极投身到教学改革中,致力于进行体育课程信息化教学的改革,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5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6年获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高等教育组个人赛一等奖,2017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2015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获湖南工程学院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一等奖,等等。

我还担任过电子信息1303班的班主任,从他们入学报到的那天起,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牵挂与幸福。军训期间,我走进学生宿舍、走进军训队伍里,了解学生家庭和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这群孩子贴心关怀、严格管理,有的放矢地地进行引导。四年里,我一直密切关注班级学生的动态,给单亲家庭的学生送去温暖;引导沉迷网络的学生成为爱好电脑操作的高手;开导自暴自弃的学生让他重拾自信……在他们毕业季时,我帮助学生修改简历,针对不同的学生给出就业建议,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

过去的五年对于我来说是丰收的五年,而现在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将依然保持初心,认真完成我的教学工作,认真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