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一路前行,无所畏惧
作者:张维梅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岁月如梭,五年的时间就在忙碌的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中飞快的滑过。回想五年来,我与湖南工程学院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既感动又充实。因为在这里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是在一个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中不断前行。

记得2015年,正值学校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之际,为了让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湖南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制定了学校第三步发展战略,战略目标是“至2020年我校建设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跨入全国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行列,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鼓励和动员所有教师员工积极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不断积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学能力。

有目共睹,教育和人才的日渐激烈。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教学质量作为普通高等教育的基石,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水平。因此,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是大学教师日常最主要的工作之一。我虽然是一个拥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教师,但是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化发展,应该随时调整和创新教学方法。从2015年起,我把信息化教学方法应用到我的课堂教学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度。我刻苦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在网站上建课、改进课件,构建案例和习题库,在网上实时与学生互动,在课堂上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与学生积极互动,解决学生的困惑,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在我不断的摸索、改进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激发,学习效果大大提升。通过积极探索,我的教学改革成果也获得了多项奖励:2017年获得了“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获得“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2017年获得“湖南工程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等等。教学改革推动了学校的发展,也为我们教师的成长搭建了更好平台,2020年7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湖南工程学院进入一本招生行列,这标志着我校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科研是教育、教学的基础与保证。为了在“十三五”期间科研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制定详细的激励措施,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为之奋斗。为了提高科研能力,我积极参加科研培训,聆听专家的报告,多渠道向科研专家请教,刻苦学习科研方法,撰写课题申请书,发表论文,日复一日,在枯燥乏味的科学研究中不断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科研能力得到很快提升,科研成果也越来越多,5年来我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同时还立项多项省级课题;围绕这些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10余篇科研论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虽然我个人的努力对于学校的发展仅是沧海一粟,但是把湖南工程学院一千多位教职工的奋斗和汗水汇聚在一起,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加倍努力,用我们的智慧和青春,陪伴“湖工”共同成长,我坚信“湖工”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