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以青春之我,笃行奋斗之路
作者:周娉 摄影: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我叫周娉,是2006年硕士毕业后来到湖南工程学院从教的一名普通老师。从2009年开始,我一边工作一边读博,2012年博士毕业后继续留在湖工从事我热爱的教育工作。我见证了湖工的快速发展,我也在与湖工一起成长。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2015年,我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问学者项目,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立项资助。同年3月到7月,我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出国英语培训。在此期间,由于广外英语培训的课程是从每周一到周四,为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我向学院申请把我的教学工作安排在每周五。虽然每周火车往返广州和湘潭很是辛苦,但每当我站在周五的湖工讲台上,看到学生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时,所有的疲惫就烟消云散了!

从2016年到2017年,我暂别了我热爱的湖工讲台,远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访学。访学期间,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很多老师不了解湖南工程学院,甚至我的外导第一次跟她同事介绍我时,都把我的国内工作单位误说成是湖南大学,我借此机会详细跟他们介绍和描述了美丽的湖工。结束一年的出国访学,我回国返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经济学院全院老师做了“英国伯明翰大学访学见闻与感受”的专题汇报,分享我在英国访学的收获和体会。这次出国访学的机会,得益于学校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让我在后来的双语教学中更加游刃有余。

随着湖工的快速发展,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对教师教学和科研的综合能力要求也更高了。我从平时繁忙的教学事务中挤出时间来作科研,从2018年到2020年这三年,我累计完成2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结题科研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2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申请)专利2项。特别是2019年我兼任经济学院教学督导以来,在自己站好讲台的同时,还指导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在督导教学工作中认真把关、不走过场、及时反馈、耐心指导、勤于积累。这是学院交给我的一项光荣而又具体的工作,也是对我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在完成教学任务和督导工作的同时,利用中午和课后时间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和撰写督查报告,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2019年经济学院在年度考核中获得常规教学单项奖,我为有自己默默奉献的一份努力而感到光荣。

湖工这五年,是高速高质量发展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学校成为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单位,更是鼓舞人心。我见证了学校快速发展进程与辉煌成果,良好的办学环境也让我自己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学经验得到不断增强。这五年,我从湖工到广外,从湖工到伯明翰大学,每一次的学习交流都离不开湖工的关怀和支持;这五年,我从讲师到副教授,从学术骨干到学术带头人,从本科生导师到硕士生导师,每一步的历练成长都离不开湖工的培养和肯定;这五年,我更像其她的年轻妈妈一样,守护着两个孩子健康成长,每一天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湖工的亲情和温暖。

五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让我来不及回顾教学、科研和督导的工作;五年的时间又积淀太久,让我越来越热爱湖工的三尺讲台,为寒来暑往育桃李、在岁月更替中送走一批批学子而感到骄傲。我更爱湖工这片热土,在这里,我挥洒青春的汗水,收获喜悦与成长,见证学校的发展与辉煌。我与湖工相伴的日子,无怨无悔!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