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我与湖工共奋进 潜心教学悟“金课”
作者:康迎曦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过去的五年是中国高等教育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是湖南工程学院砥砺前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在教学岗位成长与奋进的五年。

这五年,我潜心钻研教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注重现代教育技术与科学课堂教学的整合。五年来,我在科研、教学竞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例如:2020年主持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2019年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2017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主持湖南省教研教改项目3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2项;出版学术著作和发表论文10余篇……五年来,我收获满满,在这些荣誉、成长之后,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来自学院的培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是一个温暖奋进的大家庭,学院奋力前进,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综合竞争力,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科研和教改成果丰硕。学院还积极为教师的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关心教师成长。还记得参加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前,胡慧副院长多次组织专家到我的课堂听课、和我一起磨课,陈意军、李立等老师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让我的课做到精益求精。黄望军书记、孙静主任和胡晓东主任更是全程陪同去长沙参加决赛。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

来自教研室同伴的激励

我所在的小集体——电子工程教研室,曾两次获得学校的优秀教研室。教研室的小伙伴们饱含热情、爱学习、勤钻研。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获中国专利金奖1项;多人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0余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电子竞赛奖30余项,能与优秀者同行,我倍感幸运和自豪,更需不断的完善自己。

来自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人到中年,家庭、工作各方面压力扑面而来。但我还是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我热爱教育事业,我喜欢教学,喜欢我的学生。每当筋疲力尽时,想起课堂上的学生求知的眼神,我就干劲十足。常常在孩子们熟睡以后,从被窝里爬起来备课、进行教学设计、撰写项目和论文。自信满满地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疫情期间,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和线上考核方案。在与学生交流沟通后,我选择“腾讯课堂在线直播+学习通课堂互动+QQ群课后答疑”三位一体的线上教学模式。在上网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按时签到,通过线上讲授、课后自学和答疑,完成课程学习,做到了线上和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甚至更好的教学效果。

教育教学是一项艺术的、高难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一直坚信,只要爱岗敬业,潜心研究,不懈追求,在教书育人这条道路上付出了汗水与耕耘,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