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我与湖工的春夏秋冬
作者:佘安 摄影: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0

“笃学求索,我们自强不息!振兴湖工,我们矢志不渝…”熟悉的校歌回响在我的耳边,勾起我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回想起初入大学,懵懂青涩,到如今做事干练,决然果敢。一路成长而来,母校给予了我欢歌笑语;见证了我的酸甜苦辣;储存了我的青春勃发。从学生时代到现在和湖工已经远远不止五个春夏秋冬了。

很骄傲,我曾经是湖工的学子。走在校园里,想起了青葱学生时代的第一天。我拿着录取通知书,背着双肩包,推着行李箱来到湖南工程学院的第一天。像走进象牙塔的小女孩,看着眼前的大喷泉,来回奔波的老师、学长、学姐,还有刻在石头上的校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这短短的八个字,仿佛有种魔力吸引着我,像是灯塔一直指引着我前进。不知不觉走到了新北路,已经新建了两座大楼——电气和机械楼。沿着至善路,看着教学楼从前的A座B座……,如今已拥有自己的名字,博学楼、笃行楼……。走在路上,依旧能听见老师们上课洪亮的声音。回想起当年,自己坐在教室上课的模样,记忆犹新的是大学里第一次班会,辅导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无巨细地跟我们说了学风问题、安全问题、宿舍卫生、大学规划等方面。一堂班会下来,让原本迷茫的心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仿佛是为我今日的留校工作埋下了伏笔。现在的教学系统、实验设备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更加完善,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常常和大学同学炫耀,母校现在的发展有多厉害,木鱼湖公园成了我们谈天谈地谈理想的场合,自习室成了我们学诗写词读文化的地方,食堂成了我们作为一名“干饭人”的场所。

很荣幸,我成为了湖工的一份子。从“花朵”的学生时代到“园丁”的老师身份的转变,离不开深深吸引我的校园文化;离不开谆谆教诲的老师们;离不开每一个“敢为人先”的“湖工人”和注入在他们身上的“湖工魂”。除了身份的转变,工作场所也发生了变化。在历史悠久的南院,有着标志性的“智慧树”,满墙的爬墙虎,古色古香的办公楼。每天在这环境中,做着学生工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南校区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学校一直都在为学生成长、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每到寒暑假,学生宿舍便翻新整改,从原本的六人宿舍到上床下桌的公寓,每间寝室都新添了空调,不禁让我感叹现在的学生真的很幸福,在温馨的寝室过着冬暖夏凉的日子。每一间教室都有完善的教学系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设备和环境。其次,易班平台的建设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提升网络育人的实效,大大提高了工作的便利性。湖工在不断发展,我们在不断成长。

湖工正在用新的气象为学生创造宁静致远的学习环境;正在用新的光辉来兑现她“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承诺。湖工就像我的母亲一样,“她伴我成长,我愿她历久弥新”。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