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我与湖工同呼吸、共命运
作者:胡晓东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0

大学毕业,我来到了湖工,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专任教师,成为一名“湖工人”。在2015年全员聘用中,我正式兼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自此,我用另一种方式和湖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快速适应新角色

初到学院综合办公室,从公文起草、会议安排、会议记录、报账流程、年终工作量计算等,都需要学习。记得兼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后的第一件事是熟悉EXCEL和年终结算的相关表格,为2个月后的年终结算做准备。由于准备充分,整个结算过程没有给领导和老师们一种“我是新手”的感觉。熟悉了各项工作后,我始终要求自己主动做事,能谋事、会做事,讲求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教学科研齐发展

选择教师职业,一定要做一个能上好课的老师。借着在办公室做后勤服务的机会,全程观摩了2017年湖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高手云集的赛场,观摩顶级教学水平、风格又迥异的老师讲课,从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课堂语言展示等全方面汲取他们的养分,内化吸收后用于教学。2020年9月,我参加了湖南省电子信息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得二等奖。积极投身科研,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8项,主持省级及以上教研教改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

创新、竞赛创佳绩

近年来,我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我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各1项、“北斗微小课题”1项。

专业建设讲奉献

由于既有专业背景又有在办公室工作的便利,这些年我全程参与了学院许多标志性的专业建设工作。学院从2016年着手开展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认证申请工作,2018年通过现场考察。在准备自评报告的过程中,我所在的工作组整理了全部的相关文件和教学资料,进行了所有的调查问卷的设计和整理,其中,有很多工作是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班加点完成的。

到目前为止,我参加了三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除电气工程专业外,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专业也已获申请受理,目前正在紧张准备自评报告中。我还以主要组织者的身份参与了电子信息专业综合评价,取得了获评结果为“B”的优异成绩;我参与电子信息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到目前学院共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3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成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最多的二级学院。在学校申硕工作中,我是能源动力学位点申硕材料组成员。能参与到学校、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让我激动不已,更让我乐在其中。

回顾这5年,既是个人奋斗的5年,更是湖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蓬勃发展的5年。我与湖工同呼吸、共命运,愿下一个5年,湖工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向着既定的目标阔步前进。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