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牵手湖工 扬帆起航
作者:周舟妤栎 摄影: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0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

今年是我来到湖工的第五个年头,回望过去的五年,是学校披荆斩棘的五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五年。恰好遇到即将七十岁的湖工,并有幸作为湖工的一份子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怀揣着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谨以此文回望我和湖工这五年,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到来。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五年不过是俯首抬眼间。在湖工这个大舞台上,我与学生们一起演绎人生重要篇章;在湖工这艘航船上,我和学生们一起长风破浪。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湖工一步一个脚印,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画卷,伴随多少莘莘学子快乐成长,几十载的拼搏奋斗,一天一个新姿态,谱写着一页又一页的辉煌篇章,带给我们多少的自豪。

年复一年的开学、毕业,有人要上场,有人要谢幕,青春一次次的碰撞,一次次的散场,很荣幸,在应用技术学院,我五次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见证了学生从初入校园的稚嫩到即将步入社会的成长,也与学生们一起经历了疫情期间三下乡对自身担当的磨砺,始终不变的是湖工依然是我们师生间最深沉的依恋。

我喜欢路边的大樟树,像张开臂膀的大哥哥,保护着每一位学生,走过树下的学生是那么的朝气蓬勃;我喜欢操场边的水杉,像袅袅婷婷的大姐姐,聆听着每一位学生的心声,跑过操场的学生是那么的意气风发;我喜欢图书馆周围斑驳的爬山虎,风姑娘吹过它沙沙作响,喜欢在自习室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的自己。我在湖工这片蓝天下挥洒汗水,激扬青春,在这片蓝天下扬帆起航,激流勇进,在这片蓝天下经历了欢笑与泪水,我与湖工一起成长。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眺望,是为了锚定前行的方向。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定将成为湖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作为一名向上青年,我期待着机遇和挑战,准备着奋斗和拼搏,等待着成功和收获。

湖工如同母亲一般牵着多少个“我们”的手,走过了春日漫天的柳絮,听过了夏日木鱼湖畔琅琅的书声,经历了收获季节满脸的笑容,温暖了寒冬风雪中的心灵。办学七十年的湖工愈加展现出年轻的容颜,宛如一只海中装备越加精良的船,找准梦的方向,随时准备向着更远的地方远航。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时间有多长,我将与湖工一直在一起。路边的大樟树,永远那么绿;操场边帅气的水杉,永远那么挺拔;图书馆的爬山虎,永远那么坚韧。

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我定当铭记在心。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