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湘潭日报、湘潭在线】在潭高校寒假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目击:“我在这里挺安全”
作者:熊龙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肖中华 熊龙英 王成奇编辑:杜博文

湘潭在线1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中华 通讯员 熊龙英 王成奇)“我在这里挺安全,请爸爸妈妈放心。”1月28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拜桑,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塔吉克斯坦的父母报平安。

湘潭高校资源丰富,驻潭高校常年在校学生逾1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寒假有数百名学生留校。留校环境怎样,生活如何,安不安全,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牵动着家乡父母的心。

1月28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先后来到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实地采访寒假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

当天上午11点,湘潭大学第一教学楼,一位男同学戴着口罩正在教室聚精会神地看书,偌大的教室就他一个人。

他叫吴明杰,电子专业大三学生,老家四川德阳。寒假没回家,就为了考研。“学校及时通报了最新疫情及防范措施,我加强了个人防护,每天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挺安全的。听说开学延期了,我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看书。”

据湘潭大学学工处负责人介绍,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今年寒假湘大共有150多人留校。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在南院、北院、兴湘校区安排了30多位工友开通3个食堂让留校学生能就近就餐。班主任每天掌握留校学生的行踪及身体状况。除非特殊情况,留校学生不得擅自出校门。禁止外来车辆驶入校门,对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在春节前就进行了多次消毒。目前,全校留校学生人人安全。

当天下午,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来到湖南工程学院,发现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对经学校登记能进出的车辆,保安人员对车上人员逐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放行。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有留学生30多人,今年寒假留校12人。留校留学生主要来自越南、老挝、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记者来到位于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北)留学生集中居住的宿舍,发现这些留学生正在宿舍里串门,有聊天的、有看书的、有跟家人手机视频连线报平安的。

留学生拜桑用流利的汉语跟记者交流。学校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给他们提供了口罩、酒精等物品及面条、鸡蛋等食品;生活老师及时给他们的宿舍进行消毒,并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与登记。27日和28日,学校领导先后来到宿舍看望慰问他们,向他们宣传疫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勤开窗、少出校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自己健康,让父母放心。

据了解,截至1月28日,在潭高校留校学生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处于正常状态。

湘潭在线:http://app.xtol.cn/m.php?id=5305314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