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抗疫一线】众志成城 我校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熊龙英 学生工作处 林志刚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9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全校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jpg

“要切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实施学校防控工作预案,做到规范管理、责任到人。”1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湖南工程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湖南工程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成立校、院、学生班级三级防控工作机构。“要全面完善三级防控工作人员组成,责任到人,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做好假期、开学传染病防控工作,引导师生做好防护工作。”1月26日,学校再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工作。

1.jpg

部署与落实同步抓,春节以来,多位校领导奋战在防疫防控第一线。校领导们奔赴各个校区,走访学生宿舍、家属区、办公区、学校大门等关键点,现场探望值班人员,了解各岗位对本次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并给予工作指导。目前,全校仅有少部分国际生留在学校,校领导们到现场慰问和看望他们,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建议他们少外出,宿舍多通风,做到勤洗手、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疫情当前,师生员工假期的安全也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在这万家灯火、家人团圆的时刻,面对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学校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湖南工程学院致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师生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佩戴合适的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减少探亲访友、亲朋聚餐,不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面对疫情,不恐慌,,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鼓励全体师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联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校园的平安。全校各部门严格执行假期带班值班责任制,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面向离校学生,学工系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每天了解和掌握学生假期动向,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保卫处加强对校园的安全管理,严禁校外人员和车辆擅自进入校园,对部分校门和体育馆实施了关闭,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采取测量体温,杜绝一切健康隐患进入校园,对有旅居疫区史的师生加强监督和管控;后勤基建处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最新防疫信息,加强联防联控,提供医卫用具,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宣传部通过网站、官微、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及动态,广泛宣传和普及防控各项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

为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校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确保学校一方平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