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抗疫一线】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作者:熊龙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为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教育厅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2月10日上午,学校在31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会议,校长易兵,副校长李军林、陈赤平、罗毅平,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工会、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将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指导、组织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专业或课程实际,对2020年上学期开设的每门课程做好相关教学安排。在疫情期间,教师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网络课程和其他网络工具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校园防控措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消毒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医疗防治方案、疫情期间饮食防控方案等多个文件内容进行研究和讨论。

陈岳堂、易兵要求,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和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绝不能掉以轻心;师生要严格按照要求推迟返校,在学生返校前相关部门要对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做好消毒,空调清洗、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好用餐、学生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各大开放平台,开设网上课程,进行远程授课,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因疫情而受影响、打折扣;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特别是湖北籍师生员工的情感关怀和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保护。

此外,为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查阅文献、撰写论文、开展科研,学校保障教职员工在校外通过VPN正常访问数字资源,并为缓解访问压力,开通了知网研学平台校外使用服务。师生登录知网研学平台(网址:x.cnki.net),可以免费在线阅读知网收录的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年鉴等学术资源。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