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南省教育厅】抗击疫情|“我在这里挺安全,请爸爸妈妈放心!”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2

发表时间:2020-02-02 

“我在这里挺安全,请爸爸妈妈放心。”1月28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拜桑,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塔吉克斯坦的父母报平安。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有留学生30多人,今年寒假留校12人。留校留学生主要来自越南、老挝、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疫情当前,为保障留校留学生的安全,学校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为他们提供了口罩、酒精等物品及面条、鸡蛋等食品;生活老师及时给他们的宿舍进行消毒,并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与登记;学校领导先后来到宿舍看望慰问他们,向他们宣传疫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勤开窗、少出校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自己健康,让父母放心;国际教育学院值班老师每天到宿舍看望他们,同时还安排老师一对一与留校留学生通过微信进行线上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心理动态。“这些孩子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又遇到了这场疫情,我们一定会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宿舍管理老师表示。

据了解,截至1月29日,留校学生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处于正常状态。(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省教育厅:http://yqfk.hnedu.cn/c/2020-02-02/995697.s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