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工行动】同心抗“疫” 湖工统一战线在行动
作者:李芳郴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彭烈洪:《致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或慷慨解囊、或坚守岗位、或拿起手中的画笔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用一个个具体行动参与战“疫”。

持续爱心捐赠,共筑抗“疫”防护墙

2月4日,民盟湖南工程学院支部委员会率先发出捐赠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500元,经多方联系接洽,迅速与防疫物资紧缺的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潭市疾控中心确定捐赠关系。根据医院需求,盟员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竭尽全力多方联系资源,经过4天辗转,支部主要负责人将75%酒精11桶(共176公斤)、84消毒液21瓶(共420公斤)于2月6日上午顺利送达第一人民医院。2月8日又将60公斤84消毒液和支部同志家里省出来的2个N95口罩捐赠给了湘潭市疾控中心。

2月7日,九三学社湖工支社以“九三学社湖工支社抗击疫情专项捐赠”名义共筹集了2500元善款转交至九三学社湘潭市委。2月10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主要负责人将善款同其他支社募捐的38000余元一并捐赠给了湘潭市中心医院。

2月8日,农工党湖工支部通过农工湘潭市委为抗击疫情捐款2800元。

2月15日至2月18日,其余统战对象积极响应学校为抗击疫情发出的捐款倡议,纷纷献出点滴爱心。其中,民革湖工支部为抗击疫情捐款3400元、民建湖工支部捐款1700元、致公党湖工支部捐款1200元、校知联会捐款14323 元、校侨联会捐款14000元。

同舟共济战“疫”情 统战成员勇担当

湖工民主党派的成员们,在抗击疫情中,同舟共济,勇于担当。

民革主委陈建芳主要承担材料与化工学院实习学生疫情防控与跟踪,落实教育部停教不停学精神,积极开展学院线上教学布置与组织工作。支部成员刘杰,全力支持妻子参与湘潭市中心医院一线抗疫工作,协助医院及时收治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支部成员谢银莲在本次抗疫防控中组织录制配音视频,鼓励在黑暗中等待曙光的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民盟成员侯显杨在得知有人困在有发病案例的小区,没有防护口罩不能出门,家里物资紧缺的情况时,主动将家里仅有的口罩送过去应急。

我们相信,还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有他们的身影在默默付出。在此非常时期,点滴行动都是湖工统战对象爱心和社会责任的体现。  

湖工统一战线的艺术战“疫”

九三学社湖工支社主委彭烈洪老师是一名画家,2月2日,他通过自己创设的湖南新当代艺术馆发起“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参与共同战‘疫’吧”的倡议。他充分利用手中的画笔,发动圈内数十名志同道合的画友,用原创的方式,以艺术的形式,通过公众号、美篇等网络传播形式向社会展示、发布、宣传画作,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等“最美逆行者”加油、点赞、鼓劲。

一幅幅无声的作品化为有声的呐喊,传递着爱、力量和希望,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