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抗疫一线】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刘盈盈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877A7484_副本.jpg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2月19日下午,校长易兵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会议由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通过同步观看视频方式参会。

易兵指出,面对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讲政治、讲大局,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可以适当调整教学计划、进程与内容,对于因病、因事等原因不能上课的教师,可以在学生入校之后开展教学。要科学合理组织好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确保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网络招聘服务。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推动信息化教学建设与应用、教育教学方法与手段改进。二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做好申硕工作准备、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项目和平台等的申报、“双一流”建设与新工科建设、教学竞赛与教学改革等工作。三是要做好教学服务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值班安排,做好教职工的安全返校上岗准备,做好医疗防治、饮食防控、环境卫生、校园秩序、防控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等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涛对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作了进一步解读,副处长李珍辉就教师如何开展在线教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廖毅就如何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做了详细讲解。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