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工行动】我校纺织专业教师:“疫情不控制住,我绝不离开生产一线”
作者:张轶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1582035799914022574.jpg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防疫物资供给是重要环节。在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关键时刻,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专业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奋力前行,相继在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防疫物资生产志愿活动。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永霏是省内首家获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资质以及企业劳动防护用品定点生产和经营单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积极扛起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将库存的40多万只口罩和3000多套防护服发往武汉。

为缓解湖南永霏防护服及口罩生产压力,正月初五,纺织服装学院汪泽幸老师第一时间从四川老家紧急赶往湘潭,与杨梅老师一起前往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及生产工作。

汪泽幸老师是湖南永霏的专业技术顾问,他说:“作为纺织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有义务和责任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针对医用防护服相关标准、防护服制备要求等相关专业问题,做好前期产品研发和生产准备,缓解医用防护服供给压力。”为此,他每天与多家企业联系,无偿为企业解决扩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专业问题,“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已是常态,家里的事情就只能拜托我爱人了。”

“疫情一天不控制住,我一天不离开生产一线。”杨梅老师不顾医生的建议,推迟了自己胆结石手术的时间,强忍身体痛楚奔赴企业指导生产工作,而她的家中,儿子正独自全力备战2020年高考。“疫情当前我一定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对医用防护服的生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生产与质量控制,为防疫物资严把质量关,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

除湖南永霏之外,两位老师还相继应北京铜牛集团邀请,前往北京,与深圳市维纳先材、江西先材纳米科技、长春高崎等企业协作攻关北京市重大疫情公关项目,研发可重复使用口罩,目前已协助研发多款口罩,并完成小样生产,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近期可批量投产。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