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抗疫一线】我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作者:刘盈盈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为确保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2月18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1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副校长李军林、陈赤平、罗毅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岳堂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线上教学要做充足准备,要完善教务管理系统,加强技术支持,确保授课通知下发到位。要充分利用各大开放平台,开设网上课程,进行远程授课与辅导、答疑。要督促好学生学习进程,重点关注偏远地区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特别是湖北籍师生员工的情感关怀和人文关怀。要关注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做好线上招聘工作,确保毕业生能按时毕业离校。

易兵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围绕专业教学计划、教学目标开展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是高校教学工作重要的一环,要借此契机大力开展远程化、信息化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要根据我校不同层次授课学生的特点,科学制定授课计划、教学方案,保证教学质量。要建立好公共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授课公告,丰富更新教学资源。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财务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就目前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后期工作安排等进行汇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学校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指导、组织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专业或课程实际,对2020年上学期开设的每门课程做好相关教学安排。根据安排,我校将从2月24日开始在线教学,其中安排两天时间进行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公共卫生知识宣讲、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理论课程教学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课程开展,按照在线教学计划和进度向学生授课。由学校统一安排的校内实习、实验、上机等实践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可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实践部分顺延至学生返校后开课。所有校外实习实践环节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予以执行。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