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用心耕耘,静待花开
作者:用心耕耘,静待花开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1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花儿只有努力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养分,获得向上的力量。人生也需要慢慢沉淀,沉潜蓄势,才能待时而动,厚积薄发。

大一时,我进入新闻通讯社,成为了一名干事。那时的我几乎不懂怎么写新闻稿,对于现场拍摄素材、编辑简讯也是一窍不通。但是笨鸟就要学会先飞。我抓住每一次任务出访的机会,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会虚心地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并且及时地记录在工作本上,以便随时翻阅,加深记忆。渐渐地,我能够一个人拍摄现场素材、编辑新闻简讯、写好初稿。部长也放心让我独自进行任务出访。我在实践中慢慢地积累了不少出访经验和写稿技巧。我也会总结每次被退稿的原因,将不同类型的新闻稿分类,并将这些原因按照对应新闻稿的类型分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稿件质量有所提升,开始刊登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从刚开始出访时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独当一面,从不断被退稿到刊登十余篇稿件,默默付出与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这也让我明白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路都算数。

进入大二后,我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每到了期末,我几乎每天都会花一整天待在图书馆复习。在备考概论的时候,我会拿着书到一楼的走廊里去背书。冬天里寒意袭人,但还是有很多人搬了小凳子坐在廊上背书。每一个人都心无旁骛地看着自己手中的书,他们专心致志的神情也触动了我,激励我更加专心地背书。刷题、背书、考试……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努力,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经过努力,大三开学后,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并且第一次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惊喜之余,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选择:只管坚持去做自己该做的事,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最后,我想对所有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说:“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那些看似不起波澜、日复一日的努力,终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