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天道酬勤
作者:纺织工程2102班 李鑫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1

在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循环中,农民们以辛勤的汗水换取了一年的丰收。作为学生的我,站在人生的田野上,也深知天道酬勤的道理:只有付出时间和精力,才能收获预期的成果。

大学的生活犹如一片广阔的田野,需要我们用心去耕耘。在大学的每一天,我都在努力付出,试图从这片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刚入学的时候,我对未来充满了紧张和期待。那时的我,对所选的专业深感茫然,也看不清楚职业道路的方向。然而,就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逐渐找到了自己成长的方向。我转变了读高中时的学习思维方式,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当遇到难题时我会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课后及时复盘当天所学内容,也因此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我开始理解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不断淬炼自己、变得成熟的过程。

后来,我还报名参加了校内的文学社,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每个周末,我都会花大量时间阅读各种文学作品,努力汲取其中的营养。在校园的征文比赛中,我提交了一篇自己颇为得意的作品,虽然最终并没有获得名次,但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写作的热爱。通过认真研读每一期获奖作品,坚持每周写作,我提高了写作水平。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解决问题,更学会了接受失败和挫折。我还明白了收获并不会立见成效,它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只有当我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才有可能抵达我所向往的终点。

朔风渐起,期末考试也已经临近。我盼望能在这片人生的田野上,像农民伯伯一样,收获沉甸甸的果实。我坚信,等我到达梦想的彼岸时回过头来看,那些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一定是值得的。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