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冬日里的暖阳
作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06班 蒋雅婷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冬天,给人的印象总是寒冷的,寒风呼啸、大雪扑面……但是,在这样寒冷的日子,总会有一些人和事给我们传递温暖,让我们感受生活的美好。

小雪节气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今天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又到很晚。回寝室的路上飘着红薯和糖炒栗子的香气,夜晚的冷风吹来阵阵寒意。我和队友们加快了脚步,但还是没能赶上门禁的时间,只能拿着晚归的假条去找宿管阿姨。阿姨看到我们后,皱了皱眉头,说:“你们今天又回来得很晚,这样是不安全的。”她一边叮嘱我们下次要早点回来,一边给我们开门,说:“快进来,外面很冷。”等我们走上楼梯,阿姨默默打开楼梯间的灯,那一瞬间,暖黄的灯光直接照亮了我的心间。训练很苦,天气很冷,但阿姨的关心让我感觉很暖。

一天清晨,我将被子晒了出去,想着将它晒暖和,但是没想到下午突然开始下雨,我那时还在教室上课,没有办法及时回到滨江。就在我着急的时候,手机的楼栋寝室群弹出来一条消息:“三楼的姐妹们,我帮你们把外面晾着的衣服和被子,都挂到了我的室内衣架上面了,你们记得来取哦。”看到这段文字,我的内心受到触动,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的善意举动给我带来了感动,让我感受到校园的温情,给我当时低落的心情绘上了斑斓色彩。

阳光洒在校园的落叶上,折射出金黄的色彩。校园的一缕阳光,同学们的善意,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