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副校长Jon Reast教授作“关系营销”主题讲座
作者:宋志航 杨梦婕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3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168景 背面.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4e92动.jpg

3月29日下午,应我校国际交流处邀请,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副校长Jon Reast教授在二报告厅作主题为“关系营销”(relationship marketing)的专题学术讲座。管理学院院长吴振顺主持讲座,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市场营销14级、人力资源管理15级与16级的同学们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Jon Reast以木桶理论导入,指出寻找新客户如同给木桶加水,是进攻营销,见效明显但是消耗大。而留存老客户则是弥补木桶的短板,属于防御营销,消耗小且效果显著。Jon Reast运用关系营销的方式分析留存老客户的方法:一是退出门槛,双方达成互惠互利双赢合作关系;二是进入门槛,提升自身行业标准;三是增进互信,维护长效稳定的客户关系。接着,Jon Reast阐释了关系营销的基本定义,分析了关系营销理论广泛的涵盖性、局限性。对于经济学中的重中之重即客户维系问题,Jon Reast围绕进攻式行销与防守式行销,客户获取、客户组合与渗透以及客户保留和维系等关键词展开深入浅出的分析。“找到客户离开的原因是维系客户的第一步”,Jon Reast给大家带来的新思路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当被问到中英两国学生最显著的差异时,Jon Reast表示,相对而言中国学生在课堂上较为内敛,羞于展现自己;英国学生则偏活跃一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特有的新颖的思考角度也被Jon Reast所称赞。

此次讲座为大家解密了英国教学模式的玄机,其引导性教学对于开拓学生思路,锻炼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有重要启发意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