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湖工人物 - 正文

【学生】宁丽媛:我的大学,我的梦
作者:谢稳桩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29

 

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一个拥有“创业之梦”并为之奋斗的女生,她叫宁丽媛,是电气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303班学生,1994年出生,湖南邵阳人,现在担任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湖南工程学院飞Young学子公司南院销售部总监。

梦想,在大学起航

一年半前的她,为了心中那个梦,宁丽媛默默向自己承诺,不能在大学四年光阴虚度。怀着这个信念,她开启了大学的梦想之旅。

刚踏入大学的她,并没有对这个崭新的世界感到迷茫,她将大学看成自己尽情展现的舞台。虽然她知道在这个舞台上充满着竞争,随时可能会被这个舞台淘汰,但是她并未因此放弃梦想,而是时刻告诫自己:“不管途中多少艰辛多少坎坷,都不能放弃,相信只有坚持才可能成功。”所以,大一时的她毅然决定参加学院学生会和学校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其中在参加“最young合伙人“大赛的途中经历了一元生存挑战赛、全省集中的三天两夜的培训、暑假实战等,而一个个的活动为她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实战,尽展青春本色

在“一元挑战赛”中,她们每个人只能拥有一元钱,通过这一元钱,而且不能使用手机登辅助工具,却要在陌生的地方生存两天一夜。为了生存,他们公交都舍不得坐,通过徒步找工作,想办法赚钱来让团队撑过这两天一夜。面对艰难环境,他们不屈不饶,尽展团队精神与青春本色。

而在三天两夜的创业培训与暑假实战中,她一步步地去了解创业的精髓,她懂得了什么叫销售,什么叫创业,同时,也获得了一些销售电子产品的机会。在平时的学校生活中,她也会通过下寝销售女性用品,锻炼自己的销售能力。通过努力,她所在的电信产品销售小组在学子公司秋季迎新中的成为南校区学子公司中业绩最好的一组。

宁丽媛说:“销售就是推销自己,销售的过程也是自己拓宽人脉的过程。”实战让她收获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更多的青春活力。

努力,工作学习双丰收

宁丽媛坚信自己的创业理念,她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从未停歇,努力前行。通过努力,她竞选学院文娱部部长一职获得成功;在飞Young学子公司工作期间,她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成为南院销售部总监一职;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她被湖南省希希豆美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授予市场部部门经理一职。

然而,这些成就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她相信努力能创造奇迹,所以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合理的时间安排表。在有条不紊的学习与工作中,她锲而不舍,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也要将当天的任务完成。这一份努力并没有让她失望,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为大学第一学年的学业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并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坚持,力圆“中国梦”

创业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它是一条充满荆棘与坎坷的艰难之路,这条路上只有坚持下来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我想通过创业,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个理念,是宁丽媛人生永远的灯塔。她坚持着,奋斗着,力圆着自己的梦,而她想“圆”的并不仅仅是自己的“创业之梦”,同时也是在圆自己的“中国梦”。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